唾液有清洁口腔功能 不吃早饭或致口臭

程程| 2015-07-27 12:32:00
阅读()

 

据新华社电,口臭虽然不是要命的病,却足以败坏心情。英国口腔专家卢克·索利说,不吃早饭可能导致口臭,因为唾液有清洁口腔功能,而一夜睡眠后,唾液分泌减少,吃早饭可刺激唾液分泌。

 

索利说,运动过度、饮用咖啡或酒都可能造成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细菌滋生,从而导致口臭。口腔专家乌申纳·奥科耶说,防止口臭最有效的措施是保持口腔清洁。她建议经常刷牙,最好每顿饭后都刷牙,并在刷牙时刷舌头,因为“舌头上有大量可容细菌藏身的缝隙”。

 

奥科耶还强调使用牙线的重要性。她对英国《每日邮报》说:“仅靠刷牙不能清除牙齿之间的细菌,所以需要用牙线,这个建议我怎么说都不为过。”很多人感到口气不佳时喜欢嚼薄荷味口香糖,奥科耶说,这只能作为应急办法,暂时盖住难闻口气,这样做其实会导致口腔内糖分增加,细菌滋生,产生口臭,继而让人接着嚼口香糖,形成恶性循环。奥科耶提醒,如果注意口腔卫生仍有口臭,那可能由胃酸引起,需要去看医生。

 

相关新闻阅读:口臭好尴尬 注意引起口臭的三大危险时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清洁口腔 唾液 口臭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