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秘密花园》涂色上瘾 孕妇头晕呕吐住院治疗

程程| 2015-07-23 09:13:26
阅读()

 

最近,一本名叫《秘密花园》的涂色书刷爆朋友圈,号称能通过给花朵涂色让人内心平静,被网友称作“减压利器”。然而,本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一些孕妇玩《秘密花园》,非但没有减压,反而住进了医院。

 

家住硚口区的李女士今年30岁,是一家公司白领,平时工作节奏快、压力大,现在刚刚怀孕60天。因为曾经流产过,此次怀孕,她十分紧张。看到朋友圈里都在玩《秘密花园》涂色减压,她在半个月前也买了一本《秘密花园》,每天晚上回家画两个小时。可是两周下来,她感到涂色不仅没有让她精神放松,反倒头晕眼花、恶心呕吐,比刚怀孕时更严重。于是,她带着书到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咨询。

 

正在医院住院的王女士今年25岁,怀孕70多天,是第二次因为严重孕吐到该院“报到”。她曾在怀孕1个多月时因严重孕吐住院一周,好转后回家休息,最近开始玩涂色书。本想多一项娱乐在朋友圈秀一秀,没想到却引发严重的头晕恶心,胆汁都吐出来,她只得再次住院治疗。

 

该院妇产科门诊主任曹江霞介绍,近期门诊里,咨询涂色减压的孕妇突然多起来。涂色游戏具有一定的转移注意力的作用,但能不能减压并不确定,还是要看个人兴趣。如果孕妇本身就喜欢涂色、画画,涂色游戏对她就能起到一定的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如果孕妇对画画没有兴趣,纯粹跟风刻意去玩,并且长时间坐着、低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就容易引起腿部水肿,不仅起不到减压作用,还可能带来血栓等问题。其实,孕期听舒缓的音乐最减压。

 

相关新闻阅读:深夜航班上一孕妇突然大出血 飞机提前降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