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人员发现测脑血流可判断多动症

程程| 2015-07-18 12:20:00
阅读()

 

日本自治医科大学和中央大学的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开发出一种通过检测脑血流来判断儿童是否患有多动症的方法,并准备进一步提高检测的精确度,以期将该方法用于诊断多动症。

 

自治医科大学讲师门田行史率领的研究小组邀请30名被诊断为多动症的儿童和30名健康儿童参与试验,两组儿童的平均年龄均为8岁。

 

研究者让两组儿童在游戏时一旦看到某个预先指定的图像就按下一个开关,与此同时用近红外线脑检测装置检查两组儿童的脑血流变化。

 

研究者经比较发现,健康儿童在玩上述游戏时,其脑部额前区血流增加,而多动症患儿的额前区血流几乎没有变化。研究者认为,目前这一方法能以约80%的精确度判断某位儿童是否患有多动症。

 

相关新闻阅读:男孩智商132成绩差 检查因患上“多动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