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智障女子被拐 11年后一眼认出父亲 父女相拥哭泣

柒零| 2015-07-07 10:10:34
阅读()

李明祖与失散多年的女儿相拥痛哭

 

据报道,7月3日,湖南女子李艳红在与父亲分别11年后父女终于如愿团聚。据悉,李艳红有智力障碍,11年前被拐卖到广东。9年前在一个手套厂,和息烽人邬忠国相识相恋,并回到了息烽生活,生下一对双胞胎。而她远在湖南的亲人多年来一直不放弃的寻找,终于通过网上找到了女儿,一家人从湖南赶赴贵州认亲。阔别11年后,一家人终于团聚。

 

阔别11年后,一家人终于团聚。

 

“6月25日,接到李艳红求助,用了一周时间就找到她亲人。”鹿窝派出所教导员梁吉林说。“我们有个协警叫魏来彬,他加入民间寻亲组织宝贝回家。”梁吉林说,魏来彬把李艳红的寻亲信息,发布到宝贝回家寻子网上。李艳红老家的邻居看到寻亲信息,转告了李祖明。“看照片,我们都认出来了,就是李艳红。”李祖明的侄女婿何烈明说。

 

对于被拐详细经过,李艳红讲不清楚。被拐后经历了什么,或许永远都没人知道。直到2006年左右,她进入广东省高州市的一个手套厂打工,认识了工友邬忠国。“我遇到她的时候,她一个人在厂里打工,无依无靠。”当时邬忠国31岁,遇到李艳红后,一来二去就熟悉了,加上李艳红智力有点障碍,邬忠国生活上给予了照顾,后来产生了感情。

 

6旬父亲的11年寻女之路

 

李艳红在2004年农历五月初五被人拐走,当时18岁。端午节划龙舟,全家人都去看龙舟赛去了,看完龙舟回家,就发现女儿不见了。李祖明有一儿一女,但儿子在10岁时落水死亡。“我这个姑娘脑子有点问题,但我相信她肯定还记得我。”60岁的李祖明与记者聊起寻女之路,他说找了整整11年,听说女儿是被同村的一个妇女拐卖,但是人到底去了哪儿,一直都没有音讯。

 

同年,邬忠国带女友回到了息烽老家。“我一直都想给妻子找到娘家人,但她一直都记不清楚。”“我家姑娘读了四五个小学一年级,后来成绩跟不上去就没读了。”李祖明说,女儿智障应该是遗传,他妻子也有智力障碍。李艳红跟丈夫婚后一年,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图为已经是三个娃娃的妈妈的李艳红依偎在父亲肩头,脸上路出幸福而羞涩的笑容,如孩童一般。

 

开始时,李秀红没说话,只是抱着父亲流泪。李祖明用湖南方言喊自己女儿的名字,问她还能否认得出自己。李艳红同样用湖南方言回应“认得,认得,是爸爸。”听到女儿不仅能听懂湖南方言,还能认出自己,老泪纵横的李祖明把女儿抱得更紧了。3分多钟,两人都舍不得分开。

 

7月3日下午,从湖南来的李家人从贵阳北站赶到鹿窝乡。而邬家人,带着李艳红和两个双胞胎儿子,也在派出所的办事大厅里,等着湖南亲人的到来。两个双胞胎儿子,老大叫邬有福,老二叫邬有发,快8岁了,在鹿窝小学一年级就读。面对陌生的记者,两兄弟一点都不怯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