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必修课 孩子遭遇校园暴力该怎么办?

柒零| 2015-06-26 08:57:17
阅读()

 

近日,媒体报道多起校园暴力事件,有初中生将小学生关在黑屋子里暴力殴打、并用香烟头烫伤,四川几个女中学生暴打一名女生并逼其下跪,初一男生被同校初三男生索要钱物,遭到殴打后被强带到厕所吸食粪便……这些一起接着一起的校园暴力事件令人感到心寒。

 

身为对这个世界有责任的成年人,或许我们都要检讨一下自身,重视下一代的教育。不要再将教育的责任全部推给学校和老师,因为你也有责任。如果孩子遭遇校园暴力,应该怎么办?教孩子要懂得学习应对、防范技能,保护花季少年,一起向校园欺凌说“不”!

 

校园暴力事件为何层出不穷?

 

家长

 

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不少父母忙于工作,从而忽略了对孩子的教育和沟通,孩子长期得不到家庭关爱,为引起注意,便开始采取极端的方式,而孩子犯错时,家长通常只会用打骂作为教育手段,久而久之形成了灰暗心理,性格极度孤僻。

 

暴力电视剧+游戏

 

不少孩子喜欢看暴力电视剧,沉迷暴力游戏对孩子更是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孩子容易模仿里面的黑帮老大,成群结党,血腥色情更是成为了青少年追求崇拜的对象。

 

学校

 

校园更注重传授书本科学知识,以升学率、高分率为主,忽略了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对孩子的心理教育更是少之又少,更是将每周为数不多的副科抢占,给主课让路。

 

自身问题

 

现在的孩子们都是独生子女居多,个性比较自我,集体意识和尊重他人的意识都非常差,加上家长一向的顺从和过分溺爱让孩子接受不了任何的指责和挫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