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胃癌每年新增40万例居全球首位

程程| 2015-06-21 20:56:00
阅读()

 

6月20日,在2015年江苏省消化道早癌学术会议,江苏省消化内镜学会主任委员、中大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施瑞华教授透露,中国消化道恶性肿瘤发病占全球42%,胃癌每年新增40万例,居全球首位。

 

据施瑞华教授介绍,我国是消化道恶性肿瘤的高发国家,发病率占全球42%,仅胃癌每年就新增40万例,居全球首位。在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死亡率排名前六位中,胃肠道恶性肿瘤占据“半壁江山”,其中胃癌、食管癌、结肠癌分列第2、5、6位。

 

“喜欢吃烫食、腌制及高脂肪食物是诱发消化道癌症的主要原因。”施瑞华教授对于我国消化道肿瘤高发的原因做出解释,“然而,缺乏早期筛查的观念更是加重了发病率。”

 

据悉,我国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断及治疗率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施瑞华教授介绍道:“以日本为例,他们每年接受胃镜检查的人数达到人口总数的1/8。相比之下,我们国家13亿人口中每年接受胃镜检查的只有约3000万人。”

 

对于预防和诊疗消化道肿瘤的方法,施瑞华教授表示江苏是食管癌、胃癌的高发地区,除了注意少吃过烫、过油及腌制的食品外,40岁以上人群建议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食管和胃部情况。

 

相关新闻阅读:睡少吃不好 胃癌缠上年轻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