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诊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

程程| 2015-06-20 10:20:00
阅读()

18日,在泰国曼谷素瓦那普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对一架泰国航空公司的客机机舱进行消毒。
 

 

新华社电,泰国公共卫生部透露,18日确诊的首例患者是一名75岁男性,从中东国家阿曼来泰国治疗心脏病,本月15日抵达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据报道,这名男子抵达机场时,没有发烧症状。之后在曼谷一家私人医院就诊时,他开始咳嗽并呼吸困难,因此被怀疑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

 

患者为阿曼渔民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拉乍达·拉乍达那温说,多个实验室对从这名男子身上收集的痰样本进行反复检验,结果均呈阳性。

 

患者目前在泰国中部暖武里府一家传染病研究所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泰国疾病控制厅顾问巴色·通乍龙说,患者是一名阿曼渔民,家乡贾兰并没有骆驼。患者曾对医生说,他没有接触过骆驼,但喝过骆驼奶。

 

依据已知的研究结果,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源头宿主是中东地区的单峰骆驼。这种病毒被认为是通过骆驼传给人。

 

泰国政府称无需恐慌

 

现阶段,泰国卫生部门正在密切监控59名曾与这名患者有过接触的人,包括患者的3名家人、出租车司机、酒店服务人员、医护人员和曾在飞机上坐在他周围的乘客以及空乘人员等。这59人均被隔离,患者和家人在同一家研究所隔离。

 

泰国疾病控制厅流行病局建议这些接触者暂时停止工作,并通过电话和走访与他们保持沟通。这一监控过程预计持续两周左右。

 

拉乍达呼吁泰国民众保持冷静。他说,感染者以及所有可疑病例都处于隔离中,当前情况可控。他建议,这段时间所有人要严格遵守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去中东和韩国。

 

泰国总理占奥差也通过政府副发言人讪森呼吁民众不要恐慌,并保证政府将竭尽所能防止病毒进一步蔓延。巴育说,政府一直都在严密监控抵达泰国的可疑病例,并制定紧急情况应对方案。讪森说,政府有信心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感染者将得到最好的治疗。

 

事发后,泰国公共卫生部加强了对疑似病例的监控力度,并于18日和各府卫生部门召开电话会议,就增强措施应对病毒传播做出部署。目前,卫生部门的工作重点是曾经可能接触过病毒的人群,尤其是从韩国和中东国家等高危地区回到泰国的人。

 

因为泰国医疗旅游业较为有名,每年都有大量中东国家游客前往泰国体检看病。

 

泰国航空公司副总裁巴塔纳·巴达那西里说,他们已制定严格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应对方案,包括办理登记手续前对乘客进行检查、飞行过程中观察乘客健康状况、对机舱进行消毒,以及检测空乘人员的卫生情况等。

 

相关新闻阅读:研究称利用鸵鸟蛋可大量提取中东呼吸综合征抗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