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大减排力度提高碳排放减排目标

程程| 2015-06-18 17:28:00
阅读()

 

联合国将会在2015年稍后召开会议,就应对气候变化试图达成一份国际协议。熟悉中国政府政策消息人士透露,会议开始之前,中国将承诺加大减排力度,提高碳排放减排目标。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2009年,中国政府曾经承诺,2020年之前,将单位GDP碳排放降低40%至45%。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将会把减排目标延伸至2030年,有关方案比现时的承诺力度更大,方案最早会在本周公布。但消息人士没有披露具体的数字。

 

报道称,中国是全球排放最多温室气体的国家。2015年12月,联合国将会在巴黎召开气候谈判会议,在此之前,中国已经作出了一系列承诺,以进一步应对气候问题。

 

2014年,中国煤炭消耗量首次出现下跌。有人以此猜测,中国的碳排放峰值可能会较很多人预期的更早地来到。

 

报道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一份报告也表示,中国在经济结构转型方面进入了一个“新常态”,逐渐不再依赖能源密集型的工业,转而鼓励更多去使用清洁能源。这份报告预测中国会在2025年来到碳排放峰值。

 

报道称,墨西哥是第一个公布减排目标的发展中国家。这个国家承诺,到2030年,将会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2%。

 

相关新闻阅读:国际能源署:各国减排措施不力 全球气温升高将超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