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宠物狗成"桌上鲜" 每年食用1000万只狗

程程| 2015-06-18 09:07:36
阅读()

 

非谋利组织亚洲动物基金会,近日发布的一系列关于内地狗肉产业链的深度调查报告,揭穿所谓养殖场的谎言,显示大量狗肉的主要来源,极可能源自于盗抢和毒杀宠物狗和流浪狗,因为依法从事免疫并且达到卫生条件的规模养殖,这样的“正当生意”根本赚不了钱。

 

香港《新报》报道,随着每年夏至当日,广西玉林市民便会迎来传统节日──玉林荔枝狗肉节,大量狗只被屠杀成为桌上鲜,而这个节目,每年都遭受海内、外受护动物的机构及组织厉声讨伐,可惜狗只仍难逃屠夫之手。

 

曾有媒体估算,中国每年被食用的狗达到1000万只,屠狗者称狗来自于内地的大型“肉狗”养殖场,亚洲动物基金会走访了东北、华南及中部地区共8省、15个自治州城市,发现那些地方的“肉狗”养殖场规模小,没有所谓的大型养殖场,而宣称是内地“肉狗”养殖最集中地区之一的山东济宁市嘉祥县,所谓的产业化规模养殖并不属实。

 

6月21日正是玉林狗肉节举行之时,近日已不断有待宰的“肉狗”源源运往玉林。据亚洲动物基金会表示,深入调查后,更多的证据显示,内地的狗肉并非来源于依法免疫并且达到卫生条件的规模养殖,因为这样的生意根本赚不了钱,“大量被食用的狗只来源不明,牠们极大可能是来自被盗抢、毒杀的家养动物或者流浪动物。狗肉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都充满着谎言与违法”。

 

相关新闻阅读:人民日报谈狗肉节:“狗既是伴侣也是食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