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三成女性不愿结婚

程程| 2015-06-17 17:59:06
阅读()

 

日本一家保险公司日前发布了结婚相关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三成以上独身女性做出了“不想结婚”等消极回答。超过八成男性女性都希望婚后夫妻二人共同挣钱养家。结果强烈反映了女性工作积极性和对未来经济方面的不安。

 

据中新网报道,男女共2.0438万人参加了此次调查。所有回答中“想结婚”占26.5%,“如果可能的话,想结婚”占19.1%,有结婚意向的回答共占总体的45.6%。另一方面,回答“不想结婚”的为15.1%,“不怎么想结婚”的为9%,总体的24%对待结婚持消极态度。

 

日生基础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矢嶋康次指出,“如果不创造一个良好的职场和育儿环境保证女性即使结婚也不会陷入不利境地,女性的独身意愿会越来越强”。

 

相关新闻阅读:泰国男子与双胞姐妹青梅竹马 最后三人一起结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