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留守儿童遭同村人施暴 头部伤口长蛆

柒零| 2015-06-12 22:17:05
阅读()

 

近日,贵州四名儿童服农药自杀新闻再度引发了全国网友对留守儿童的关注。日前,四川南充当地论坛有网友发帖称,营山县消水镇一13岁女孩小梅(化名)放学后失踪,几天后(6月1日)女孩于隔壁村一间废弃小屋内被找到,下半身赤裸,头部有伤口且已长蛆。

 

6月12日,营山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了小梅的伤情;营山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施暴者系未成年男孩,今年12岁,同为消水镇人,于近日被抓获。

 

上述贴子称,小梅从小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有80多岁年迈的外婆;5月28日,小梅放学后没有直接回家,第二天小梅也没去上学,外婆随后打电话给外头打工的小梅父亲,后者随后往老家赶回;几天后,小梅在隔壁村的一间破旧老房子里被找到:人已昏迷,下身赤裸,头部多处伤口已感染,感染处已长蛆。

 

目前,小梅在营山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医护人员介绍,事发后小梅被送到消水镇当地一家医院,随后被转到县医院;送来时,小梅头部的伤口已被简单处理,陪同的小梅亲人称,其伤口感染处的蛆已被处理;经过数日的住院治疗,小梅已从神志不清的状态恢复到能开口说话,但目前身体仍较虚弱,头部的伤口可能需要做植皮手术

 

营山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证实,经了解,小梅的父亲长期在外打工;案件双方当事人均系未成年,案情的具体细节仍在调查中,暂不便透露。

 

据悉,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6102.55万,占全国儿童总数21.88%.也就是说,平均每5名儿童中就有1名农村留守儿童。与2005年相比,留守儿童增加了200多万人,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成长问题引人担忧,而这一现状政府部门必须引起重视,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相关新闻推荐:贵州毕节四名留守儿童为什么要自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