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逾300万儿童身陷贫困 占儿童总数五分之一

程程| 2015-06-10 18:26:00
阅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法国办事处9日发布法国儿童权益保护状况报告,指出法国有超过300万名儿童生活在贫困中,约占法国儿童总数的五分之一。

 

报告说,2008年至2012年,法国贫困儿童增加了44万。在法国,目前有3.1万名儿童无家可归,9000名儿童居住在贫民窟,每年有14万名儿童辍学,大量无人监护或居住在贫民窟的儿童被剥夺了基本权益并遭受歧视。

 

报告还指出,法国教育体系的不完善造成了儿童和青少年受教育机会的不平等,教育资源的地域差距也越发明显。

 

同时,报告呼吁法国提高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门槛。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法国办事处负责人米歇尔·巴尔扎凯认为,尽管法国政府为改善儿童生存状况作出了种种努力,法国仍缺乏关于儿童权益保护的全面战略,缺乏扎实、明确的公共政策,也没有任何具有权威性的追踪和评估体系。

 

相关新闻阅读:堪忧!贫困儿童营养不足、发育迟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