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土禽流感蔓延 俄禁止其禽类产品过境

程程| 2015-06-10 16:37:00
阅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方面宣布,从6月10日起禁止美国活禽、禽类产品和人工孵化蛋类过境,原因是美国本土禽流感蔓延。

 

据报道,禁止过境不包括SPF蛋类—即无特定病原体的蛋类,该种蛋类是生产病毒疫苗和诊断试剂的主要原料。俄动植物卫生监督局称,禁止过境是基于美国本土禽流感蔓延。

 

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数据,美国17个州登记了超过157个禽流感感染源。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病死及被扑杀的禽类达到3330万只,且该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此前从2014年12月5日起,俄动植物卫生监督局通过决议限制美国禽肉、内脏及其制成品进入俄罗斯。从2015年5月26日起该部门限制美国活禽和蛋类进入俄罗斯(除SPF蛋类)。这些限制措施同样基于美国禽流感蔓延。

 

俄罗斯从2014年8月初实施为期一年的限制从对其制裁的国家进口粮食及食品,包括美国、欧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禁止进口的产品包括牛肉、猪肉、鸡肉、水果、蔬菜(含食用土豆)、奶酪及奶制品、坚果等。

 

俄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多次指出,过境俄罗斯向哈萨克斯坦运输俄禁止进口的禽肉在俄境内“消失”。因此过境运输成为绕过禁运的方法。根据哈萨克斯坦海关部门数据,今年1至4月该国从美国共进口了价值为1410万美元的禽肉。

 

相关新闻阅读:研究称禽流感病毒再经两次变异就能人际间传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