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关注中国高考:近千万考生赴“炼狱”

程程| 2015-06-08 11:31:00
阅读()

 

境外媒体称,中国6月7日开始高考,942万考生进入“炼狱”2-3天。但今年中国大专招生人数为700万,预计多数考生都能被录取。为防止作弊,考场禁止考生携带手机和一切有发射接收功能的设备。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6月7日报道,中国今年的高考2-3天,浙江江苏等12个省高考持续3天。今天18个省采用统一命题。高校自主招生也被推迟到高考过后进行。申请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学生需要先参加全国统考。此外,今年中国高考还取消了对具有体育和艺术特长的考生加分项目,中学生奥赛等加分项目也被取消。

 

考生的家长们冒着炎热,在校门外焦急盼望等待。独生子女考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所在,因此“压力山大”可想而知。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7日报道,大陆媒体称,北京市多所高中日前为高三学生详细解读高考考场规则及注意事项,其中包括考生不能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有储存记录功能的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并点名Apple Watch。

 

报道说,网友回应,“别以为可以用各种智能手表作弊,领导们也在与时俱进好吗?”,也有人逗趣反问:“那 Google Glass(谷歌眼镜)呢?”

 

相关新闻阅读:942万考生今日高考 忘带证可先认脸入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媒体关注 高考 中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