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沉船遇难者升至331人 仍有111人下落不明

柒零| 2015-06-06 13:09:15
阅读()

 

东方之星

 

搜救人员登船搜索

 

东方之星船舱内部曝光

 

长江沉船事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经过连日来的搜救,判断 “东方之星”旅游客船内再有生还者的希望几近渺茫的判断,指挥中心在昨日决定将船体扶正,最大限度地保护逝者。在接近24小时的奋力拼搏,翻沉的“东方之星”终于整体浮出水面。

 

船体扶正之后,搜救人员立即开展新一轮的工作,连夜进入船舱内进行地毯式搜救。截至6日上午8时,遇难者人数上升至331人,仍有111人下落不明,另有14人生还。

 

6日10时30分许,“东方之星”客船船舱搜救工作基本结束。根据前指指示,即刻起转入水面零星搜救和遗物打捞。

 

昨日18时50分,在翻沉近90小时后,“东方之星”客船整体浮出水面,救援人员与防疫人员随后进入船内,逐层逐室搜寻遇难者遗体。

 

放置遇难者遗体的平台已搭建完毕,救援人员将遗体进行消毒、包裹处理后,将被运到几十米外的漕渡门桥上面。

 

参与救援工作的专家表示,搜救完成后船体将被拖至指定地点以备事故调查。

 

船体扶正后下游未现大量遗体

 

6月5日,记者跟随武警岳阳支队搜救船,逆流而上百余里至“东方之星”打捞现场,并没有看到一些猜测认为的“船体扶正后,多数遗体会随江水而下被发现”的情况。没有发现应接不暇出现的令人揪心的遗体,甚至连船上的物品在下游水面上也很少。

 

搜救官兵告诉记者,从连日来的巡查情况看,一来并不是所有的遗体都会浮上水面,二来即使浮上来也非常隐蔽。比如他们5日早上6点10分左右在反咀水域发现的一名女性遇难者,是被杂草覆盖着的。所以船只能慢慢开,发现可疑的漂浮物或者阴影就停下来查看,但往往都不是他们搜寻的目标。

 

目前,船舱内和浮桥处有大量工作人员,预计今天船舱搜救依然会经历很长时间。与此同时,水下搜索也将继续进行,消毒防疫工作也随即展开。

 

相关新闻推荐:长江沉船幸存者:老伴被床压住 最后时刻让我撒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