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光线平和不刺眼?NO!告诉你蓝光为何最损眼

程程| 2015-06-05 17:26:00
阅读()

 

明天(六月六日)是全国爱眼日,关心眼睛健康的读者不要错过机会,在爱眼日期间留意眼科各界开展的一系列义诊活动,包括眼睛健康公益讲座、免费眼科检查以及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治、视网膜病变、白内障、糖尿眼等的义务咨询。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和普及,现代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三荧”,即电脑荧屏、电视荧屏和手机荧屏,由于眼睛长时间地盯着“三荧”LED发光体,使视力受损的情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峻。

 

可能有人会说,LED荧屏省电,显示的图像清晰,发出的光线又是那么平和,不会对眼睛有太大的刺激吧?错了,“三荧”对眼的伤害恰恰是其发射出的蓝光,让你毫无戒备地接受它而直达眼球黄斑部,危害黄斑部的感光细胞,造成视力受损。

 

蓝光是能量很强的可见光,包括蓝、靛、紫光,因其最接近紫外光,其波长最短且能量最高,视网膜细胞长时间慢性地接受蓝光的照射,会受到累积性的伤害。可能有人会说,我手机上的荧屏背光,看上去是白的,蓝的很少啊?又错了,LED灯发射白光的光源,主要是靠450~460NM波长的蓝光激发荧光粉而发出白光,虽然我们看见的是白光,但一般这个波长是属于光线辐射能量很高的蓝光区段,据测平板或智能手机的荧幕所发的蓝光比例可高达百分之九十!

 

相关新闻阅读:动态LED交通灯让你耳目一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LED光线 蓝光 损眼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