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不孝究竟为什么?

程程| 2015-06-05 16:27:00
阅读()

 

人老了,脑力退化,体力不支,这是必定现象,但这不等于求生欲望会下降。老人们通常早睡早起,加紧锻炼,无非都是为了多活两年。

 

养老资金充裕者,自然不必太忧虑,要靠儿女供养的,就会发生不少问题,尤其是在儿女自身也不富裕情况下,要将父母的需求扛上肩,难免产生怨恨:“你们年轻时为何不积粮防饥?”父母坐等扶养,这是造成儿女不孝的主因之一。

 

老人有慈祥幽默的一面,却再不会有孩子的清纯甜美。他们的皮肉枯黄粗糙,五官走样,外形日渐丑陋,自理能力转差,卫生情况也愈见糟糕。人们可以怀抱婴儿,乐意为宝宝收拾屎尿,但于老人床前的服侍却大不同,心里有爱才能产生耐心和孝心,嫌弃了,便不再是爱。

 

一些老人知趣识礼,尽量安排好自己生活,少给儿女增添麻烦,而有些老人不是的,他们唠叨埋怨,无理取闹,弄得家无宁日。有位老翁因身体不舒服,已折腾儿女十多年,一时电话,要全部家人立即到场,一时叫救护车,吵闹上医院,儿女因老父的电话精神紧张,驾车急赶事故频生。

 

安顿看护老人已成社会问题,如果像西方国家那样,把老人完全推向社会,福利便是一笔巨大开支,老人愈长寿,政府负担愈重。就目前香港的综合养老金来看,可维持贫困长者基本所需,不过,始终是儿女的孝顺关爱,才是老人最渴求的。

 

相关新闻阅读:七旬老太患老年痴呆频走失 孝顺儿子为母亲装定位系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