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猩猩会“做饭” 虽不会生火但爱吃熟食

程程| 2015-06-05 15:45:00
阅读()

 

科学家日前说,虽然黑猩猩不太可能在雨林里烧烤,但是它们能够理解做饭的概念,甚至会把食物带到一定距离外进行烹制,而不是立即吃生食材。

 

据路透社报道,该研究结果以在刚果(布)的钦蓬加庇护所内进行的9项试验为基础,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上。

 

研究发现,黑猩猩具备做饭所需要的全部智慧,其中包括做计划、理解因果关系和推迟满足感的能力。

 

它们确实不具备生火的能力。但哈佛大学发展心理学家费利克斯·瓦内肯说,如果为黑猩猩提供热源,它们“可能有相当的能力去操控做饭”。瓦内肯与亚历山德拉·罗萨蒂共同开展了这项研究。

 

尽管这一研究结果可能看上去有些难以理解,但它支持了烹饪促进人类进化的观点。哈佛大学的理查德·兰厄姆十多年前提出,烹制后的食物更易消化,它促进了我们的祖先南方古猿的大脑成长。

 

兰厄姆说,如果黑猩猩有做饭的认知技巧,那么南方古猿可能也有。并未参加这项研究的兰厄姆说:“这表明再多一点儿智慧,南方古猿确实可能会发现利用火烹制食物的方法。”

 

考古学证据显示,人类是在100万年前开始用火的。

 

相关新闻阅读:新发现:黑猩猩像人类一样懂得食物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