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养猫 孩子会变笨?

程程| 2015-06-03 14:38:00
阅读()

 

新华社电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喵星人”身上常见寄生虫——弓形虫可能有损孩子的认知水平,尤其是记忆力和阅读能力。

 

艾奥瓦大学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研究人员采集了1755名12至16岁孩子的血样,发现135人感染弓形虫。认知水平测试结果显示,受感染者的算术和逻辑推理能力未受影响,而阅读得分则比未受感染者低,男女生受影响程度不同,受感染男生得分低7%,女生则低11.3%。

 

此外,受感染者的记忆力测试得分也较低。研究人员在《寄生虫学》杂志发表报告说,弓形虫对大脑的损害可能比先前认为的更严重。先前研究显示,人感染弓形虫后行为会更鲁莽,精神分裂的风险也有所增加。

 

虽然弓形虫有害,但不等于说养猫就会感染弓形虫。人类感染弓形虫的常见途径为食用不熟的肉类或未清洗的果蔬、接触猫咪等弓形虫最终宿主排出的粪便。

 

家有猫咪,只要注意卫生,就可有效降低感染弓形虫风险。此次研究负责人、艾奥瓦大学流行病学家安杰利科·门迪说,维生素E可以减轻弓形虫对人体的损害。

 

相关新闻阅读:美媒称大熊猫或许不适合吃竹子 应该吃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