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往重庆客轮在长江湖北段沉没 船载458人

柒零| 2015-06-02 13:47:59
阅读()

 

6月1日约晚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据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消息: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

 

事故原因:船舶倾覆由龙卷风引起

 

根据对已被救起的船长和轮机长单独询问,均反应在航行途中突遇龙卷风瞬间翻沉。气象雷达监测资料分析显示,船舶倾覆是由龙卷风引起的,风力在12级以上。事发前后一条带状雷暴回波正经过监利县。

 

事故现场:游轮在一两分钟内倾覆曾有掉头动作

 

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方之星”大型豪华游轮突遇龙卷风,在一两分钟之内倾覆,当时船上大多数人都准备休息,因此,事故发生时该船没有向外发出任何求救信号,目前已沉入江中。

 

该船出事前最后一次报告位置是在6月1日晚上21点31分,位于华容县附近,航速6节;根据宝船网的AIS定位,该船在出事前的9点20分至9点31分时,曾有一个掉头的动作。

 

事故定性:因大风大雨造成的沉船事件

 

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刚在紧急会议上介绍,截至目前,国务院把这次事故定性为“因大风大雨造成的‘东方之星’沉船事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