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亲子真人秀遭炮轰:破坏孩子童真

程程| 2015-06-01 17:26:00
阅读()

 

港媒称,内地近年真人秀节目大行其道,继主持艺人和动物互动的《奇妙的朋友》惹动物组织质疑后,同样录得高收视率的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以及浙江卫视《爸爸回来了》等明星亲子节目也引发质疑。内地官方媒体炮轰,倾力将孩子培养成童星的不少家长和电视节目破坏了孩子的童真,影响其成长健康。

 

据香港《成报》报道,由韩国引入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邀请许多大牌明星带小孩上节目,许多童星就此产生,例如林志颖的儿子Kimi就随节目知名度大增,也因此引发童星发展的隐忧。官方媒体撰文质疑“童星加工厂”是否能够培养出童星,批评不少家长倾尽精力、物力、财力,试图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童星,破坏孩子的童真。

 

报道指出,会唱歌、跳舞、乐器的童星非常普遍,会武术、京剧、相声、评书的童星正成为追捧的对象。业界人士说,“招式”越稀奇,越可能“制胜”。而“造星”过程中一些负面因素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年纪小又身处一线,童星容易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偏差心态。娱乐圈喧嚣的舆论也容易催生童星感情早熟。

 

湖南某电视台节目编导透露,在节目中,许多童星过度早熟,说话就像大人一样,太多童星从小被父母设计走演艺道路,使得小孩自小过于迎合社会口味。在《爸爸去哪儿》节目中,就发生许多观众将两个小孩凑成一对,在某次节目发布会上,该名男孩就直接对着那个女孩喊“老婆”,宛如大人,令人惊讶。

 

相关新闻阅读:家长必看:8种逗孩子行为小心要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