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去11年生产香烟可绕地球5万多圈

程程| 2015-06-01 14:37:00
阅读()

 

中国首都北京6月1日开始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吸烟者将不能在饭店,办公室,公共交通,以及学校和医院周边吸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称,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吸烟消费国,向香烟开战,被评论是一场艰难的战争,而作为全球香烟生产大国,过去11年所生产的香烟总量连接可以绕地球5万圈。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2004至2014年共生产香烟近25万亿支,如果以市面一支香烟长度8.4厘米计算,将这些香烟头尾相连后,总长可达20亿公里,可绕地球5万多圈。

 

中国推出号称中国有史以来上最严厉控烟条例,凡是有屋顶的地方全面禁烟,违者将处罚款。

 

中国2003年签署在世界卫生大会通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按中国国家统计局从2004至2014年的统计数据发现,中国香烟生产总量不降反升,11年共增加7353.92亿支,增长率达39%。

 

相关新闻阅读:医学界已明确:吸烟成瘾是病得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