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韩国人在香港接触MERS病人后拒隔离

柒零| 2015-05-31 07:16:00
阅读()

 

近日来,韩国出现多起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该疾病病死率甚至高过非典,且无药物可治疗。5月30日上午,据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有两名韩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密切接触者拒绝接受隔离。

 

此前一天,5月29日,国家卫计委通报,中国出现首例MERS确诊病例,系输入性病例。

 

该病例系韩国男性K某,曾与韩国MERS确诊病例密切接触,21日在韩国境内出现不适,26日乘飞机抵达香港,经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到达广东惠州。

 

据香港电台报道,高永文介绍,29日香港方面原本要安排K某的18名密切接触者送到隔离营强制隔离,但其中两名韩国籍人士拒绝接受隔离。

 

目前,香港方面只通过电话与上述两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联系,并未掌握其所在位置。

 

高永文说,目前仍是病毒的潜伏期,上述两人在这段期间再在社区接触其他人,会增加病毒在香港传播的风险,如果找到两人在港逗留地点,香港法例足以授权强制他们接受隔离。

 

另据香港政府新闻网通报,来自韩国的MERS确诊病例K某26日乘坐的OZ723航班中共有158名乘客,有80人与其处于同一机舱,29人坐在邻近两行,这29人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隔离,但其中10人已经离开香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