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登革热较去年增1.7倍

程程| 2015-05-27 17:35:00
阅读()

 

广东省卫生卫计委26日发布登革热预警信息,截至25日,广东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30例,较2014年同期上升172.73%,无重症和死亡病例。以港人出入频繁的广州、深圳病例最多,分别有12例和9例。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首例本地病例发生时间较近5年提前2个多月,专家称全省发病高峰可能较以往有所提前。

 

广东省卫生卫计委预警显示,广东今年在4月11日报告首发登革热病例,而比往年在6、7月份首发提前2个多月。报告病例中,本地病例佔3例,其馀2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而据香港卫生署统计,截至4月29日,香港今年确诊登革热个案也达30宗,全属外地传入。

 

专家评估认为,2015年以来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持续高发,形势严峻。由于广东与东南亚等地区商贸旅游往来频繁,气候适宜蚊虫孳生,尤其是近期雨水较多,部分地区蚊媒密度上升明显,发生输入及本地登革热疫情风险进一步增加。

 

“四月以来广东雨水明显增多,天气偏湿,积水容易惹蚊虫。”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文青建议近段时间到广东的香港旅客,在户外时准备长衣长裤避免蚊虫叮咬。她提醒,人群普遍易感染登革热,而登革热病愈者虽对同型病毒持久免疫,但仍有机会感染对异型病毒,市民不能掉以轻心。

 

相关新闻阅读:高雄爆登革热群聚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