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爆登革热群聚感染

程程| 2015-05-20 17:09:00
阅读()

 

据中央社高雄十九日消息,高雄市楠梓区永兴市场周边发生登革热群聚疫情,截至5月18日止,累计有5例感染,市府防疫团队扩大警戒并防疫。入夏以来,高雄市累计已有本土登革热98例,境外移入18例。在群聚感染5例中,其中3例居住在隆昌里邻近市场周边,其余2例住在宏荣及泰昌里,工作地都邻近永兴市场。

 

卫生局说,5例个案其中4例年龄都在31岁以下,及一名70岁女性。卫生局研判可能因市场购物人潮多,病毒透过採买人潮辐射扩散,为防堵疫情延烧,市府防疫团队扩大范围执行危险警戒范围内地毯式孳生源清除及紧急喷药,也动员社区里民、志工清除积水容器及环境整顿环境大扫荡。

 

相关新闻阅读:8例输入性登革热中 竟有7例是因出国游中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登革热 疫情 高雄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