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0后恋爱观调查:近七成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

程程| 2015-05-21 16:09:00
阅读()

 

港媒称,由于“520”的谐音是“我爱你”,5月20日被戏称为网络情人节。一项针对大学生结婚恋爱观的调查显示,接近七成受访大学生表示不反对“傍大款”的想法。

 

据香港《明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人人网联同互联网市场调查机构就2573名90后大学生婚恋观调查,当中男生1256人。数据显示,对于如何看待大学生中的“傍大款”一族,67.7%的受访人表示,这种想法无可厚非,但自己不会去做;20.4%表示强烈反对和厌恶;7.1%的人认为,反对者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4.8%的人则表示,如有机会,自己也想尝试。

 

调查还显示,在选择恋爱对象时,性格、共同语言和外貌身材是他们最关注的因素,分别占87.1%、81.1%、58.2%;还有32.3%和23.9%的人看重经济条件和学识。如果遭到父母反对,有20.4%的人表示会听从安排;11.0%的人则表示完全不理会;68.6%的人表示会和对方一起努力,争取改变父母的看法。

 

相关新闻阅读:3成中小学生谈过恋爱 2%正在劈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