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快速检测心脏健康法:测测握力就知道

程程| 2015-05-14 16:15:00
阅读()

 

研究指出,测试握力不但省钱,而且操作容易,未来可望成为检视心脏病发与中风风险的有效方法。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加拿大麦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为首的研究人员进行大规模研究,结果发现握力确实是一种简单便利、却十分可靠的健康检测方法。

 

研究发表在《柳叶刀》(The Lancet)医学期刊。

 

研究对象涵盖17国近14万名年龄介于35岁至70岁间的患者,追踪时间长达4年。

 

研究发现,在这4年期间,受试者的握力每下降5公斤,任何原因的死亡风险增加16%,以及心脏病发风险增加7%,中风风险提高9%。

 

根据研究,测试握力比量血压的收缩压要更能预测早死风险。

 

当研究人员把年龄、吸烟与饮酒习惯、教育程度与职业等会影响健康的因素纳入考量后,结果仍然相同。

 

麦马斯特大学医学系助理教授里昂(Darryl Leong)说:“要评估1人的死亡与心血管疾病风险,测握力的确是简便而且省钱的方法。”

 

相关新闻阅读:美国机长突发心脏病 机上乘客成功迫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