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家六口中毒 事发前女儿曾被邻居骚扰

柒零| 2015-05-13 16:36:40
阅读()

事前一家人吃的炖鸡

涉事农药

 

近日,五常市发生一起中毒事件,一家六口人因吃了自家养的一只“意外死亡”的鸡后,突然出现了心慌和胃痛的症状。12日,六口人来到哈医大一院进行治疗。目前,患者血液内已经检查出有国家明令禁止生产的氟乙酰胺成分。那么,这种“毒药”从何而来,是人为还是意外?

 

12日晚,在哈尔滨哈医大一院急诊住院处内,记者见到了正在卧床点滴治疗的刘红梅。刘红梅的母亲、姐姐以及姐姐的大女儿都在一起住院,而刘红梅的女儿以及姐姐的小儿子因为年龄较小,都在该院的儿科住院室内进行观察治疗。

 

刘红梅的家在五常市杜家镇孙景屯,由于父亲不久前患上了痛风,在几天前她和姐姐从外地赶回家中看望老父亲,谁知意外就在不经意间发生了。“8号的中午,我们发现家中院子里的一个木板夹缝里,平常养的一只鸡夹在中间死了,就把这只鸡炖了吃肉了。”刘红梅讲,当时以为这只鸡就是被夹住后困住了才死的,也没有想太多,她和母亲、姐姐以及两个孩子都吃了炖的这只鸡,家中只有父亲没有吃鸡肉。

 

“这之后两天我们感觉有些不对劲,有时候感觉胸闷上不来气,但是谁也没有多想。在第三天的时候,我母亲正在干活的时候突然感觉胃疼,这才感觉到有些不对劲了。”

 

刘红梅的母亲随后在和邻居家院子相邻的栅栏处发现了有三堆黄色的液体,其中还掺杂着几个苞米粒。“我妈突然想到了前几天炖着吃的那只死的鸡,有可能就是吃了这些苞米粒后死的。”刘红梅的母亲立即询问邻居刘某黄色的液体是什么,刘某则表示,是为了毒死老鼠而下的鼠药“闻到死”。随后刘红梅家人已经向当地警方报案。

 

11日,刘红梅为了担心一家六口人出现食物中毒,立即来到了哈尔滨市一家医院检查,由于医生并未发现有明显的中毒症状,只是叮嘱他们要及时留意观察身体的变化。“今天凌晨两点多的时候,我姐姐上厕所之后突然感觉浑身发抖,我们马上来到了医大一院治疗。现在我们家人都感觉到心慌、胃痛、烧心。”

 

刘红梅的姐姐介绍,事发前几日,邻居刘某曾短信骚扰过她17岁女儿,之后被她说过刘某一顿。但是这一说法记者尚未联系到刘某得到证实。

 

截止记者发稿时,刘红梅及家中另外五人的血液及鼠药样品在黑龙江省第二医院检测科报告单显示,检出氟乙酰胺。目前,刘红梅及家人正在哈医大一院进行观察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据悉,氟乙酰胺毒性作用又名敌蚜胺,氟素儿,为无色、无味,易溶于水的白色结晶,曾用作农业杀虫剂和灭鼠剂,因其有明显的二次药害,我国于70年代就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但至尽仍有不法商贩生产、销售以氟乙酰胺为主要成分的灭鼠药,造成多起严重中毒,甚至死亡事件。

 

相关新闻推荐:日本女生就餐后疑食物中毒死亡 另有10余人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