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作为胖瘦标尺不准 用绳子测肥胖更科学

程程| 2015-05-13 14:28:00
阅读()

 

用一根绳子测测身材是否匀称,比计算身体质量指数(BMI)更能判断自己胖不胖。这是怎么个算法?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新研究揭示,要判断自己是否胖到不健康的程度,不妨用一根绳子量出身高,再将绳子对折,看看能否用它轻轻松松绕腰一周。

 

医学专业人士目前用BMI来确定患者是否有可能因为超重而生病。然而,人们早就知道,这个标准夸大了骨架重或肌肉块大的人面临的风险;同时,低估了腰部堆积大量脂肪的人面临的风险。

 

此前有研究证明,假如一个人的腰围小于身高的一半,那他患心脏病的风险较低。

 

据报道,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这一最新研究调查了2917名16岁青少年,结果发现,三分之一的人用绳子测量法检验为超重,用BMI衡量体重却是正常。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玛格丽特·阿什韦尔说,这不仅证实了以前关于腰围-身高比优于BMI的研究结果,还说明了如果仅用BMI来筛查心脏风险可能会带来危险。

 

BMI的计算方法是用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由于它不考虑一个人可能带有的其他重量,肌肉发达的人常被归类为肥胖,因为肌肉比脂肪要重得多。

 

相关新闻阅读:发展中国家超重或肥胖人口超9亿 与饮食结构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