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揭晓劝阻吸烟手势评选结果 下月实施

柒零| 2015-05-13 09:47:32
阅读()

三个控烟手势

 

前日,是北京控烟新法规实施倒计时20天,5月11日上午,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揭晓了“劝阻吸烟手势”评选结果。在此前的控烟手势评选中,“我介意”、“不可以”、“请停止”三个手势全部入选,而这三个手势今后将作为劝阻吸烟的手势,三个手势可以根据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喜好、不同的场景使用。

 

今年的4月12日,在《北京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倒计时50天之时,北京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推出了三个劝阻吸烟手势,并通过“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拟选出一个大家喜欢并能够接受的手势进行推广。手势推出后,在短短的两周时间里就有近300万人参加投票。其中,有1171096票投给了“不可以”,有1029249票投给了“我介意”,有745492票投给了“请停止”。

 

北京市控烟协会表示,从投票结果看,三个手势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为了鼓励公众的参与热情,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经专家评议和征集多方意见,最后确定三个手势全部入选,作为今后劝阻吸烟的手势。这三个手势可以根据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喜好、不同的场景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如:“我介意+不可以”或“不可以+请停止”。

 

此次北京出台的控烟法规,也被称为“史上最严”,除了颁布劝阻吸烟手势之外,最严还体现在“凡是有屋顶的地方都不能抽烟”,除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之外,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场所、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体育场、儿童医院等场所的室外区域均为禁止吸烟区域。而我们也希望最严法规可以落到实处,相关部门执法有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健康的公共环境。

 

相关新闻推荐:多地实行控烟 公务员带头不履责将被问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