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带热中国软件开发业 技术将本土化

程程| 2015-05-10 11:53:00
阅读()

 

外媒称,张龙靠销售云南的普洱茶和手工家具积累了财富。去年10月底,这名不具备任何技术背景的49岁企业家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技术大会上推广了他公司的产品:基于Linux系统的思普SPGnux操作系统,他说这款操作系统能够取代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据路透社报道,张龙称,信息安全对中国以及中国人民的利益都很重要。与此同时,现场大屏幕播放的视频中出现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画面。

 

斯诺登于2013年披露了美国进行网络监视活动的内幕,以及美国技术产品存在安全漏洞,这促使中国政府加快推进一项广泛的行动,以中国开发的系统取代外国技术。

 

这在中国的软件企业、投资者以及有经验的商人中间引发了一场狂热——所有人都希望利用这一有利时机:硅谷对中国每年价值高达4500亿美元的企业计算机市场的掌控正在逐渐减弱。

 

加入这场竞争的人当中,有一些人看上去比其他人更有能力获得成功。

 

红旗软件公司去年最终以仅仅600万美元的价格被出售。红旗软件公司曾在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中开发了中国最成功的操作系统,但自那之后一直苦苦挣扎。

 

红旗软件公司的前员工贺唯佳(音)说:“我们正因为斯诺登而处在新的泡沫中,这些老板进入这场游戏并不需要太多资金或技术,但收益可能是巨大的。”

 

国际风险投资人士称,中国的初创企业是比以往更具吸引力的投资选择,因为中国正在支持企业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很像政府在上个十年对互联网企业的支持那样。

 

美国福里斯特研究公司的资深分析师戴鲲称,一些中国企业,包括上海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以及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都为台式计算机开发了可行的操作系统,但中国的各家银行仍对在处理最重要数据的服务器上使用本土软件保持谨慎。

 

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乔咏称,中国的技术已经成熟,但要让大型国家机构对在服务器上改用本土操作系统感到安心还需要时日。

 

张龙称,他的思普集团至今已推出了超过10个版本的思普SPGnux操作系统,最新版本支持英文、中文以及阿拉伯文三种语言。他说,自斯诺登事件发生以来,使用思普SPGnux操作系统的政府机构已增加了逾一倍,而他的企业也已经盈利。

 

张龙表示,他还正向中国以外的地区推广其操作系统,并且正在吸引中东以及东南亚地区的消费者,他认为这些市场也需要可以替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产品。

 

相关新闻阅读:北京医生在美救人网络上走红 被赞“中国好游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