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杂志用HIV感染者血液印刷 呼吁破除偏见

程程| 2015-05-10 09:34:00
阅读()

 

外媒称,奥地利一本男性杂志的主编说,他们用HIV(人体免疫缺陷病毒)感染者的血液印制了最新一期杂志,目的是驳斥这种导致艾滋病的病毒经常带有的“污名”。

 

据法新社报道,《先锋派》杂志的创始人兼主编朱利安·维尔说:“我们想对HIV和HIV感染者所带的污名以及对其不理性的恐惧发出反对声明。”

 

他说:“你手里拿着这本杂志,就像是触碰一个HIV感染者。什么都不会发生,拿着这本杂志不会对你有任何伤害,触碰一个HIV感染者也不会对你有任何伤害。”

 

《先锋派》通常只出版电子版杂志,但“HIV英雄”版是纸制期刊,由三名HIV感染者献的血与普通油墨混合印刷而成。

 

《先锋派》的德语-英语双语特别版共印刷3000份,可以在线预定,每份定价50欧元。所有收入都将用于慈善事业。另有1.5万份普通版可供购买。

 

三名献血者中的一人名叫维尔鲁特·斯特凡内克,45岁,她在20年前被诊断为HIV阳性。杂志援引她的话报道说:“我希望让人们明白,在日常接触中,HIV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危险。”

 

相关新闻阅读:英国HIV感染人数再创新高 多数人自己未察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