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是婚姻杀手?感情危机不能全赖手机

程程| 2015-05-03 08:31:00
阅读()

 

国内一些省市民政部门发现,手机和电脑等上网工具已成为当今社会影响80后夫妻感情的“第一杀手”,而且增势明显,“80后婚姻危机的三成案例都是由手机和网络引发的,而80后婚姻中70%的婚外情都与网络有关。”

 

其实,说手机电脑是“杀手”,实在是抬高它们了。这些工具顶多也就是个“武器”,杀不杀,终归还是掌握在人的手里。

 

笔者曾经见过一个案例,关于夫妻闹离婚的,主要是妻子不满丈夫一回家就玩手机,不肯和自己说话。她的怨气积压了半年,实在忍不住也就要分手了。但是,调解人员细心追问下去,发现这位妻子本身是个挺唠叨的人,不能忍受一点点独处的时间,总要找人陪着才行,就连她的父母,也有些受不了她的“黏人”。而丈夫偏偏是个特别好静的人,有问题喜欢自己一个人思考,强调有自己的空间,有时甚至达到孤僻的地步。

 

这样的夫妻凑一块儿,无论有没有手机,都迟早会造成沟通问题,后果必然是一个追一个躲,不是躲到手机里,就是躲到其他地方,最终结局也是一样的。

 

由此可见,在婚姻之中,手机绝对不是决定性因素。婚姻是生是死,说到底,还是得看夫妻。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夫妻问题不能全赖手机,但当问题借着手机来呈现,我们就不能坐视不管了。相反,我们应该从“为什么要玩手机”入手,顺藤摸瓜找出问题所在,然后解决它,这样,手机带来的困扰才会消失。

 

相关新闻阅读:婚姻险引热议:能保障婚姻的持久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