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肥胖妈妈容易生自闭儿和多动儿

程程| 2015-04-30 19:14:00
阅读()

 

研究结果显示,严重肥胖的妇女生下的孩子,到六岁时得自闭症的可能性为一般儿童的3倍,得多动症的可能性为一般儿童的4倍以上。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30日报道,美国研究团队分析从2005至2012年收集的1311对母子的资料,包括这些母亲怀孕前的身体质量指数 (BMI),以及孩子到六岁时出现的心理社交困难。他们也探究这些儿童诊断出的身心发展问题,以及是否获得特殊需求服务。

 

研究结果发现,与BMI在18.5至25的体重正常母亲相比,BMI超过35的严重肥胖母亲,孩子出现情绪问题、与同伴相处有问题,以及发生整体心理社交困难的机率会高出一倍。

 

胖妈子女被诊断出得自闭症的机率是一般儿童的3倍,得多动症的机率是一般儿童的4倍以上。

 

研究报告主要作者,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赵熙珠(译音,HeeJoo Jo)说:“我们早就知道肥胖与怀孕期间和终生的健康问题有关。新研究显示严重肥胖不只影响女性健康,也影响她们未来子女的健康。”

 

她说,这项研究并未分析严重肥胖与儿童发展问题的关连机制,不过一些小型研究认为孕妇肥胖会增加发炎的机率,并可能影响胎儿脑部发育。

 

专家建议所有儿童在9、18、24和30个月大时,应接受发育延迟或残障筛检。赵熙珠说,怀孕前严重肥胖的妇女,更应注意这些筛检,如发现任何令人不安迹象,应立刻把孩子送医。

 

相关新闻阅读:发展中国家超重或肥胖人口超9亿 与饮食结构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