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油食,肠癌风险增

程程| 2015-04-30 15:33:00
阅读()

 

据新华社电,英美研究人员发现,猛吃汉堡、饼干、牛排等高脂肪食物仅两个星期,罹患肠癌的风险就可能“显著增加”。爱吃高脂肪食物的人们可要警惕了,赶快调整下饮食习惯吧。

 

研究人员征募一群非洲人和非洲裔美国人为志愿者,让那些吃惯了鱼、玉米、水果和蔬菜的非洲人连续两周吃汉堡、热狗、牛排和其他高脂肪、低纤维的西方典型饮食,而非洲裔美国人则从西方典型饮食改吃纤维含量丰富的非洲典型饮食。

 

检测发现,非洲志愿者的肠道出现多个与肠癌风险增加相关的变化,而非洲裔美国人肠道内炎症减少,一种名为丁酸盐的化学成分增加,意味着抗癌性能提高。

 

报告作者之一、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尼科尔森说:“令人吃惊的是,在一段较短的时间内就出现如此戏剧性的变化。”他说,之前我们知道红肉和加工肉类会引发肠癌,主要原因可能在于纤维素少,非洲人饮食中所含纤维素是非洲裔美国人的5倍。

 

相关新闻阅读: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夫人病逝 识破大肠癌只要3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