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女子竟产下罕见畸形双面宝宝

柒零| 2015-04-18 16:43:02
阅读()

 

近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收治了一名准备进行引产的孕妇,这名孕妇腹中的胎儿与别的婴儿有很大不同,胎儿的头上竟发育出了两张对称的脸,医学上称为“双面人”。据悉,“双面胎儿”非常罕见,世界上迄今仅在2008年印度发现一例。

 

安徽出现的第一例“双面”畸形胎儿

 

25岁的漂亮女孩陈某怀孕20周了,当全家人都沉浸在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喜悦中时,产前B超检查的结果却令人震惊——肚子里的孩子居然有两张脸。为她进行超声检查的安医一附院超声波室主任王玲表示,这是安徽省内临床出现的第一例“双面”畸形胎儿。

 

王玲:双面胎儿在临床上相当罕见,这种情况属于连体婴儿的一种特殊情形——‘双面畸形’,属于胚胎分裂中产生的异常情况。一般来说,世界上每二百五十万个新生儿中才可能出现一对连体婴儿,而大多数连体胎儿早在胚胎期就会死亡,而一体双面的婴儿更是少之又少。

 

王玲医生说,“双面儿”的致畸原因暂时不明,但出现这种异常的胎儿常与环境污染、乱服药物、接触化学药品有关。有许多夫妻搜罗偏方,甚至使用所谓的“多仔丸”促进排卵,提高怀上双胞胎的几率,实际上多胎妊娠的母婴并发症发生率和胎儿畸形率都会明显增高。所以在此提醒公众,自然怀孕会提升新生儿健康的几率。万万不能在备孕期乱服药,还有怀孕期间尽量远离高辐射,高污染地区。

 

相关新闻推荐:美国脸裂女婴整形后露微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