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5月出台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传言不实

程程| 2015-04-10 15:14:00
阅读()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展(2015)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关于网络上“5月份会出台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传言,可以明确说这个消息不属实。

 

第一,三中全会指出要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因为中国人口众多,人口对于资源、环境,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是长期存在的,要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

 

第二,考虑到目前人口结构的现状和今后人口发展的趋势,以及群众的生育意愿,依法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

 

第三,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也就是说单独二孩不是句号,要往下走,往下走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地发展,加强政策的实施评估,加强人口形势的研判,稳妥地、扎实地做好进一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研究论证工作,依法完善人口政策。

 

相关新闻阅读:地方排队出单独二孩政策 专家称想生未必会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