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冰淇淋 美知名甜品遭细菌污染致3人亡

柒零| 2015-04-10 14:55:18
阅读()

 

“蓝钟”(BlueBell)是美国知名的冰淇淋品牌,多年来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不过,这款冰淇淋近日却成了人们口中可怕的”夺命冰淇淋“。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9日宣布,因食用美国知名冰淇淋品牌“蓝钟”(BlueBell)相关产品而染上食源性李斯特菌病的患者增加至8人,其中3名堪萨斯州的食客死亡。

 

因吃蓝钟冰淇淋,8人感染食源性李斯特菌

 

CDC发言人克劳福德(CarolCrawford)9日证实,感染食源性李斯特菌的人数正在增加,3名新增的得克萨斯州患者与此前在堪萨斯州发现的李斯特菌病患者的菌株相同。

 

堪萨斯州卫生部门表示,自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之间,共有5名因不同原因住进同一家医院的病人,患上李斯特菌病。他们均在医院食用过蓝钟冰淇淋产品,其中3人死亡。

 

最初没有人怀疑这些感染是来自冰淇淋,直到2月份南卡罗来纳州卫生厅在蓝钟产品中发现4株李斯特菌。3名得克萨斯州病患也是因为不同原因住院,且都食用过被污染的蓝钟产品。

 

蓝钟冰淇淋由百余年历史的蓝钟乳制品公司生产制造,是全美销量第三的冰淇淋品牌,曾成为国际空间站和戴维营内的甜品。公司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布伦汉姆。

 

目前,蓝钟公司已经关闭发现有病原体痕迹的奥克拉荷马州工厂,自3月份起陆续从已发货的23个州的商店和其他零售网点召回香草棒、巧克力曲奇等25种冰淇淋产品,并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已购买的相关产品。这是该公司108年历史上的首次召回。

 

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得州游骑兵和休斯敦太空人队均表示,将不会在主场提供蓝钟冰淇淋产品。本周,沃尔玛、HEB、山姆会员店等大型零售商均将蓝钟产品从货架全部移除。

 

什么是李斯特菌病

 

李斯特菌病是美国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李斯特菌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能在低温环境甚至冰箱内存活。感染后的症状包括发烧、肌肉酸痛、腹泻和呕吐,通常潜伏期为3至70天,主要影响老年人、孕妇、新生儿及癌症患者等免疫力低下人群,致死率为20%至30%,非常可怕。

 

相关新闻推荐:美疾控中心:美国每年2.9万人死于超级病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