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多数菲律宾人支持离婚合法化

程程| 2015-03-24 15:18:00
阅读()

 

据悉,菲律宾一家民意调查机构日前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六成菲律宾民众支持离婚合法化。菲律宾是亚洲唯一的天主教国家,也是除了梵蒂冈以外世界上唯一一个禁止离婚的国家,菲国社会上长期存在要求推动离婚合法化的呼声。

 

菲国民意调查机构昨日称,该机构在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期间对全菲各地1800位民众进行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赞成“如果已经分居的夫妻实在无法和解,应当准许他们离婚,让他们可以再次合法地结婚”,仅有29%的受访者对此表示反对,另外11%的受访者未表达意见。

 

“社会气象站”2011年3月也曾进行过同类调查,当时有50%的菲律宾民众支持离婚合法化。“社会气象站”指出,在最新完成的调查中,男女受访者支持离婚合法化的比例较2011年时都大幅攀升,62%的男性受访者和57%的女性受访者支持离婚合法化。

 

对于上述民调结果,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长科罗马23日表示,菲律宾政府尚未在内阁会议中讨论过离婚合法化的问题,如果(离婚合法化)已得到很大的民意支持,民众可以推动立法,“人民有权向其在国会中的代表就该问题表达看法”。

 

据记者了解,虽然菲律宾禁止离婚,但有经济条件的人可以上法院提交诉状拿到“婚姻无效”的判决书,从而可以合法地再婚。而多数菲律宾人则因经济状况欠佳根本“离不起婚”,在婚姻无法维系的情况下干脆不离婚就直接与他人同居。一位在马尼拉打工多年的女佣告诉记者,她与丈夫结婚生子后“分居”,她丈夫有了同居女友,她也有了男友,但因上法院申请“婚姻无效”耗时、费钱,根本无力承担,所以两人至今仍是名义上的“夫妻”,“只能与他人同居,不能与他人结婚”。

 

相关新闻阅读:妻子遇车祸瘫痪 负心汉欲离婚分赔偿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菲律宾 民调 离婚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