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病逝 多网站黑白页面纪念传奇人物

柒零| 2015-03-23 09:57:04
阅读()

 

据新加坡总理府网站最新消息,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于3月23日去世,享年91岁。据悉,李光耀在今年2月5日患严重肺炎,之后因感染导致病情急转直下。对于这位新加坡传奇人物的离世,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对此表示哀悼,而多家当地媒体已将页面变为黑白色,纪念这位新加坡的建国总理。

 

新加坡总理公署23日公告,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因病于当天凌晨3时18分去世,享年91岁。总理公署称,将于稍后公布公众表达纪念以及葬礼的安排。

 

据报道,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向李光耀长子、现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致信表示哀悼。信中称,李光耀将新加坡人民团结在一起,成功地建立军队,发展基础设施,并将新加坡变成了一个全球性的大都市。他表示,通过李光耀的努力,新加坡赢得了国际认可。

 

陈庆炎称,他代表新加坡人民,向李显龙及其家人致以最衷心的慰问。

 

另外,新加坡总理府网站,以及《联合早报》《海峡时报》等媒体的网站,已经在第一时间将页面调整为黑白色,对李光耀的去世表示哀悼。

 

据《联合早报》消息,今年2月5日,李光耀因感染严重肺炎,被送入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新加坡总理公署3月17日发文告说,李光耀的情况因受感染而恶化。3月18日下午1时20分,总理公署再发出简短文告说,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李光耀仍然病重,病情已进一步恶化。

 

李光耀出生于1923年9月16日,1954年他创立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并担任秘书长。1959年新加坡自治,36岁的李光耀出任总理,1990年11月卸任,之后担任内阁资政。他在2011年5月完全退出内阁,担任阁员的时间长达52年,是新加坡历史上最资深的内阁成员。

 

相关新闻推荐:全球最胖男人死于肺炎 重444公斤抗争肥胖多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