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偷开汽车上路买奶茶 多次熄火吓坏小伙伴

柒零| 2015-03-19 20:40:07
阅读()

 

近日,网上疯传一个视频,标题为《佛山一12岁男童开车买奶茶,路人惊呆了》,小小年纪竟然在马路上开车,让很多网友一边看视频一边感慨太危险了。昨日,佛山禅城公安通过微博、微信发布调查结果,其中“奶茶弟”开车经过等细节首次披露。

 

父母外出打工,“奶茶弟”无人看管

 

交警调查发现,“奶茶弟”小SEN(化名)为六年级在校生,实际年龄为14岁。来自韶关的小SEN一家居住在禅城黎涌上村某出租屋,爸爸是货车司机,经常出差送货,妈妈则在顺德大良打工,小SEN平时中午放学后都是自己回家吃饭,无人看管。“之前爸爸有教过我踩离合,挂挡,我自己也经常摸索练习”。小SEN很淡定地说。

 

3月13日中午12时许,因小SEN爸爸送货回韶关,车子临时给小SEN舅舅使用,为随时用车方便,钥匙放在抽屉没有上锁,小SEN趁机拿到钥匙独自驾驶爸爸停放在村内的长安中型面包车,在狭窄且两边停满车辆的村道内行驶538米,来到某茶饮室买奶茶喝。

 

小SEN到店下车时,引起两名在店内玩的中学生阿林、阿华(均为化名,16岁)的好奇心,两人叫小SEN开车搭他们兜风并用手机拍下小SEN开车的视频,然后向媒体报料,夸大称小SEN是“车神”。阿林向民警承认,视频是他坐在车子第二排位置所拍,现在知道教唆也属违法,他其实坐在车里也很心慌慌,好怕撞车。而事实上,小SEN承认在驾驶途中熄火七八次。

 

据办案民警介绍,小SEN驾驶车辆行经的538米距离属于村道,有大量机动车停放及路人、小孩子穿行,而斜坡、急弯至少有5处之多,“在如此狭窄的村道上,男孩违法驾驶一辆中型面包车,虽然多次熄火,但是未发生交通事故已经属于万幸。”由于男孩是在未成年人在校生,未造成后果,警方对其进行训诫,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

 

广东熊何律师事务所熊飞律师表示,按照规定年满十八岁才能考驾照,所有未成年人驾驶都属于无照驾驶。未成年人违驾若出事监护人须担责。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不能因为工作忙碌而疏忽对于孩子的教育,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

 

相关新闻推荐:未成年人玩电脑需预防脊椎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