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报告:吸烟率下降 控烟不可松

程程| 2015-03-19 17:37:02
阅读()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全球吸烟趋势报告》称,“无烟”正成为全世界新规范,烟草使用率出现下降,但各国政府必须加快控烟步伐,进一步限制烟草制品消费,保护公众健康。

 

这份在第十六届世界烟草与健康大会上发布的报告指出,2010年全球15岁以上人口约51亿,其中78%为非吸烟者。如果各国采取持续有效的控烟措施,到2025年全球61亿15岁以上人口中,非吸烟者比例将提高至81%。

 

“这一下降趋势体现出各国控烟成效,但仍需采取更有力措施和行动,来实现2025年的控烟目标,那就是全球削减30%的烟草消费,减少因慢性病引发的过早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报告发布会上说。

 

另据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刊载的最新研究,2000年至2010年间,男性和女性吸烟率分别在125个和156个国家出现下降。但根据目前趋势,仅有37个国家有望实现烟草消费下降30%的目标。

 

“实施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中的所有组合措施,是实现减少烟草消费的最有效途径,”公约秘书处负责人达科斯塔-席尔瓦指出。

 

第十六届世界烟草与健康大会1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本届大会为期5天,主题为“烟草与非传染性疾病”,关注烟草与心血管疾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直接联系,以及它给人类带来的健康风险。

 

相关新闻阅读:国家卫生计生委:吸烟罚五百 一点都不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吸烟 控烟 无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