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大男婴玩耍时打翻热水瓶被开水浇成重伤

柒零| 2015-03-17 23:25:42
阅读()

 

近日,平度市一名9个月大的男婴自己玩耍时,不慎打翻热水瓶,导致手脚、胸颈及私密部位被烫伤。因伤情较重,烫伤男童几经周折目前被送到青岛君良烫伤医院救治。孩子现在还在留院观察,或将进行植皮手术治疗。

 

16日中午,记者接到热心市民潘先生电话称,平度一名男婴被烫伤,伤情较重,目前正在君良烧伤医院救治。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往医院,经了解,这名男婴仅9个月,还在急诊室治疗。

 

据一名护士介绍,小男孩被送过来时,手脚、胸颈部,甚至包括生殖器在内的部位都有不同程度的烫伤,其中好几个地方被烫起了大水泡,甚至脱了皮。由于伤情比较严重,孩子一直哭闹个不停。

 

记者在急诊室外见到了孩子的父母,他们正焦急地等待着结果。说起孩子为何会被烫伤时,小男孩的母亲不住地自责。原来,当天吃完早饭后,她往厨房收拾餐具时,在地上玩玩具的儿子到处乱爬,一下子将一把热水瓶打翻,滚烫的开水顺势浇在了孩子的身上。

 

事发后,烫伤男童被第一时间送往平度市人民医院治疗,但因伤势过重,医院建议尽快转院治疗。于是,孩子的父母又一路驱车赶往市区,辗转数家医院后最终来到君良烧伤医院。据了解,小男孩的伤情属于深二度至深三度烫伤,由于孩子的皮肤娇嫩,烫伤创面易自行加深,医院考虑为其进行手术。目前孩子还在留院观察。

 

医生提醒,一旦孩子被烫伤,应立即脱掉衣物,用自来水冲洗约10分钟,这是现场最有效的烫伤急救方法。另外,不能对创面私下作任何处理,否则容易创面破皮引发感染。这同时也给各位家长提了醒,小孩子独自玩耍容易造成意外伤害,监护人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尤其是家里的危险物品及热水一定要远离孩子范围。

 

相关新闻推荐:可怜!精神病母亲用热开水给半岁女婴擦澡致其严重烫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热水瓶 男婴 重伤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