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通过补硒预防癌症

vivi37| 2015-03-10 17:09:28
阅读()

 

食品安全与民生息息相关,近年来更是受到民众的普遍关注。针对我国当前癌症高发的现状,全国人大代表、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赖学佳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癌症高发跟环境污染不无关系,而环境污染又进一步破坏了我国已经相对贫瘠的硒土壤环境,使这种具有防癌功效的微量元素更加稀缺。“因此我建议对硒产业予以重视、规范及扶持。”

 

广州一家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告诉记者,硒是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微量元素,硒在肿瘤高危人群的临床干预试验有多个报告,显示硒具有抗肿瘤作用。如我国对肝癌高发区的江苏启东和肺癌高发区的云南锡矿人群开展的血硒水平分析,显示人体含硒水平与癌症发生呈明显的负相关。

 

“仿效当年通过补碘措施消灭甲状腺肿大症的做法,对严重缺硒区域实施制度性补硒。”赖学佳建议,通过科普宣传和农业政策引导,大力发展含硒量高的食物,比如富硒黑芝麻、富硒花生、富硒红豆等,这适合我国国情,应当大力倡导发展。

 

相关新闻阅读:预防癌症从调节身体酸碱平衡开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人大代表 癌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