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H7N9病例达152例 死亡61人

柒零| 2015-03-10 03:30:00
阅读()

 

3月9日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近日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2015年1月1日至3月5日,全国累计报告H7N9病例152例,死亡61人,而安徽省累计报告H7N9病例7例,死亡1例,疫情防控仍需加强。

 

据了解,就目前疫情形势分析,2-5月份是安徽省H7N9病例的多发期,安徽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该政府办公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防控H7N9疫情必须要加强感染源头控制,农业、工商、商务、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疫情感染源头控制工作,城市城区和城乡结合部要积极落实活禽交易市场“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存栏”(“1110”)制度。

 

同时,还应加强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卫生计生部门要继续做好流感及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工作,及时组织风险评估,开展疫情研判,为科学制定防控措施提供依据;继续做好4个国家级监测点的外环境禽流感病毒监测,鼓励有条件的地区适时开展环境监测。

 

安徽省卫计委提醒,近期如有禽类接触史者,一旦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要尽早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还提醒市民,近期疫情高发时期尽量少接触活禽,接触后也要马上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相关新闻推荐:安徽新确诊两例H7N9感染病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