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岁男童玩被氢气球面部被二度烧伤

柒零| 2015-03-09 16:43:11
阅读()

 

近日,家住鹿泉区的一名两岁男童航航在玩氢气球时不慎发生意外。气球当场自燃,导致航航的脸部和左手被不同程度烧伤。据航航的妈妈介绍,当天她在路边小贩那买了两个氢气球,随后孩子就拿着气球上车了。谁知不到5分钟,航航便大哭,原来是手中的气球着火。

 

据航航妈妈描述,“当时我也没看到是怎么着的火,孩子被烧伤了,就抓着手哭闹,我赶紧把着了火的气球扔到了车外面。”航航妈妈说,当时航航的脸上就出现很多水疱,左手也能看出明显的烧伤痕迹。一家人赶忙将航航送到医院,经过诊断,航航的面部及左手属二度烧伤,经过10天的住院治疗,已于3月5日康复出院。

 

“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幸亏没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一直都不知道这气球这么危险,以后再不敢买了。”航航的妈妈说。

 

医生:气球自燃或与车内气温有关

 

航航的主治医生猜测,氢气球自燃可能是因为车内温度高,加上摩擦引起的静电造成的。医生介绍,过年期间像航航这样因气球自燃而被烧伤的患者并不少见。“前几天,一个人从婚礼现场拿了一些气球放在车的后备厢里,结果到家后一开后备厢,气球就爆炸了,脸部和双手都被不同程度烧伤了。还有一位在商场前看车的师傅,商家在广场上摆的大型气球发生爆炸,把他也烧伤了。”

 

氢气球就是个“定时炸弹”

 

氢气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静电、吸烟、太阳暴晒等都有可能引起氢气球爆炸燃烧。

 

省会一物理老师介绍,当氢气含量达到4%到74.2%时,遇到静电就会摩擦自燃。现在人们穿的衣服还有车内的坐垫都是化纤的,容易产生静电,而且空间相对密封、温度也高,当静电聚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产生火花,引起气球自燃甚至爆炸。

 

有医生还指出,氢气球一旦自燃,塑料熔化滴下,粘在人体皮肤上还会造成皮肤烫伤。所以提醒家长,最好别给孩子买氢气球,更不要拽着氢气球到有火源或人群拥挤的地方。另外,家长叼着烟陪孩子玩氢气球,也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一不小心就可能引燃,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