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英国人爱说脏话 一天最多14次

柒零| 2015-03-02 15:35:24
阅读()

 

据报道,或许是社会压力越来越大的原因,英国人现在更爱说脏话。有一项研究发现,一般人一天说脏话的次数从四到十四次不等。

 

英国诺丁罕大学英文教授麦卡锡分析了大量录音、录像和书籍以后发现,英国人不但口无遮拦,现在连写作都常用限制级的字。据他统计,英国人每说或是写1700个字,就会出现一个“三字经”。

 

麦卡锡说,以往电影或电视里很少出现国骂,但是,这几年却越来越常听到。不过,很多英国人还是无法接受。

 

今年,英国演艺协会颁奖,主持人喜剧演员史蒂文弗莱说脏话,有293名听众打电话去电视台抗议。

 

人们为什么爱说脏话,一些神经科学家发现,尽管脏话也是一种语言,但是人类加工脏话并不在“高级”的大脑皮层,而是在“低级”的功能区,当人们说脏话时,大脑中主管情绪活动的部分即额叶系统会被激活。所以在遭遇不满或者情绪激动的时候,人们总是不经意的就冒出一句脏话。

 

相关文章推荐:交际心理:说脏话爆粗口女人比男人厉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