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有钱人比穷人睡得香

柒零| 2015-02-23 13:43:13
阅读()

 

据英国《镜报》报道,近日外国著名杂志《儿科》发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社会趋势:睡眠质量竟与社会阶级挂钩,相比之下家庭条件较好的人睡得更香,而穷人的睡眠质量更差。

 

据悉,1991年到2012年之间,研究人员在美国大大小小的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里共调查了27万名学生。调查结果显示,女性以及那些来自低收入家庭和少数民族家庭的人的睡眠质量均比富人和白人男性差。

 

然而,其中大部分人群却并未意识到自己的睡眠不足。这一现象从另一方面显示,低收入家庭的家庭教育里忽视了睡眠对健康的重要性。而睡眠不足可导致精神健康问题、暴饮暴食或体重增长。

 

据了解,近年来,青少年的睡眠时间一直以平稳速度下跌,甚至智能手机的出现都没有使它直转急下,其中,15岁少年的睡眠时间跌幅最大。1991年,72%的孩童每晚可睡够7小时或以上 。而2012年,该比例下降到63%。

 

有关专家认为,青少年睡眠时间的减少很大程度上归咎于他们日渐肥胖的身躯。医学界公认肥胖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和其他睡眠障碍。所以体重过于肥胖的青少年要积极锻炼身体,控制体重。

 

相关文章推荐:专家称离婚容易抑郁会早死 长期失眠系元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