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迄今未出现埃博拉疫情感染病例

柒零| 2015-02-01 23:09:26
阅读()

 

自2014年西非暴发埃博拉疫情以来引起各个国家高度关注,记者30日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截至1月29日,中国大陆未发现埃博拉出血热输入病例。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静说,截至1月29日,中国口岸累计检疫来自疫情发生国家地区航空器1893架次、船舶64艘、火车218列、汽车68辆、集装箱20950箱、货物7287批,处理来自疫情发生国家地区的固体废弃物26316袋,液体废弃物1247车。排查来自疫情发生国家地区人员30415人(每例均完成流行病学调查、信息登记,做到可追溯,并将信息转交地方卫生部门),发现发热等有症状人员93人,迄今未发现埃博拉出血热输入病例。

 

截至1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共通报埃博拉出血热病例22158例,死亡8859例。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不过近日埃博拉疫情感染病例有明显下降,防控得到了一定成效。

 

相关新闻推荐:利比里亚宣布埃博拉疫情大幅度消退 接近被消灭地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