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医生疲劳过度手术室晕倒 醒来智力只有5岁

柒零| 2015-01-28 22:24:29
阅读()

 

据报道,台湾台南市奇美医院住院医师蔡伯羌多年来一直超负荷工作,最终在一次手术中突然晕倒,醒来后脑部受损智力退化相当于5岁的孩童。近日,经台湾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日前二审判决,认定医院与蔡伯羌有劳雇关系,须付补偿金780万元(新台币,下同)及退休金124万元,创下全台湾医师过劳职灾胜诉首例。

 

智力如5岁儿家碎了

 

蔡伯羌太太27日感慨地说,这是迟来的正义,但“先生现在的智力,比6岁的儿子还低,钱唤不回他的记忆,买不回家庭的和乐,我们原本应该是幸福美满的家庭啊!”

 

蔡太太说,根据判决书,先生在奇美医院担任一般外科住院医师,每月工时约360小时,过劳倒下后,智力退化到像5岁的孩子,每天的记忆都是空白的,就连6岁的儿子都可以管爸爸,自己像带了两个孩子。

 

蔡太太说,她一直是家庭主妇,先生倒下了,这5年来又要打官司,只能先卖掉家里的房子,全家窝在娘家,而且打官司期间,也常常无法陪儿子,实在很煎熬。

 

医院负35%责任

 

蔡太太也提到,二审判决仍然认定医师本人要有自主管理责任,医院仅需负担35%责任,她认为,这根本无助改善医师过劳问题。

 

奇美医院表示,蔡医师事发前一天未轮值夜班,并无过劳情形,至于上诉与否,已委托律师研议,目前不便回应。近年来,医生因“过劳”引发的事故不在少数,而这也体现了医院在制度上的缺陷。医生本是救死扶伤的职业,不应该让医生为病人治疗的同时却搭上了自己的健康。

 

相关新闻推荐:35岁医生过劳猝死 曾连续工作48小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